close

hokkaido_map  

繼去年底香港遊後~媽媽我愛旅遊的心情又蠢蠢欲動了...

這回想來去日本的北海道(一直很想去的地方)

去過東京大阪n次的我~竟從沒去過北海道~這怎麼行?

不過因為北海道很大~道北道南道央等點跟點之間都有點距離~

所以我馬上放棄自由行的念頭~決定要跟團囉

習慣自由行的我~在選擇跟哪個旅行社的團實在是也花了不少時間~

除了比較想去的行程外~還要看看中間的差異~CP值高不高...等

最後我選了山富旅遊的北海道之旅。

大家就跟著我們一起去北海道看看囉....

復興航空

↑這回唯一害怕的是我們搭復興航空

不過也因為我們搭復航~你瞧瞧我後面的位置~沒錯~你沒看錯~全部是空的

飛機上1.jpg

 

↑也讓我們一家3口能坐4人的座位~真是寬敞極了

飛機上.jpg

 

繼上回香港回程相捷大爆炸的陰影~這回長達4小時的行程~我準備了很多"給西"(感謝二姐提供)

 

↑釣魚組

  

↑隔壁熱情的日本阿姨~還好有妳~分散了兒子很大的注意力

 

北海道機場.jpg

↑就這樣我們到達了千歲機場~除了有哆啦A夢外~竟然有台灣的提款機ㄝ~酷

登別地獄谷1.jpg

 

↑我們第1站來到了登別地獄谷~好熱~太陽好大

石水亭1.jpg

 

因為到北海道也都下午了~我們逛完地獄谷後就進飯店了~

今晚入住的是登別石水亭溫泉飯店~大家一起吃螃蟹大餐~

不過因為帶著兒子~兒子現在正值好動的年紀~

真的要好好讓我吃一頓真的有難度~哪有多餘的手可以剪螃蟹腳呀~

顧好兒子不要打翻餐盤就阿彌陀佛囉...

石水亭.jpg   

我們住的房間!和洋房~不到1分鐘時間房間就變樣了~因怕兒子東跑西跑~到時跌倒撞到~於是先把桌子都推到牆角~把一些危險物品全收起來(父母真辛苦呀)

  

↑你瞧兒子天不怕地不怕的~爸爸可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勒~爸爸心裡可能在嘀咕媽媽只顧著拍照吧~不過沒有我那麼認真拍照~哪有那麼多回憶呀~哈哈哈

   閻王變臉.jpg  

飯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~可選擇去泡溫泉也可以去逛溫泉街~

我們去看了閻王變臉秀....也因為看了這個~兒子被嚇到~晚上還作夢大哭~睡的很不安穩

 

DSC00485

 ↑第2天來的是我最愛的動物行程---尼克斯海洋公園(這回依然有阿姨跟跟阿弟的作伴)

尼克斯.jpg

尼克斯腹地不大~就是看看水族館、海獅海豚表演以及最有名的企鵝遊行

尼克斯1.jpg

 

  

海豚的表演

  

海獅的表演

尼克斯2.jpg

 

中午在館內吃壽喜燒~行前我已經GOOGLE過別人的遊記了~幾乎所有的人來尼克斯都吃壽喜燒~哈~不推~肉好厚好硬~不過沒關係啦~因為帶著兒子一直覺得很熱的我~好像飲料都比食物來的吸引我

  

企鵝遊行蠻短的~這是牠們要回家時拍的~我跟老公被遊行動線分開了~也剛好拍到對面的兒子跟老公

  20150531_IMG_6892.jpg

離開尼克斯後我們來到了昭和新山熊牧場~太陽依然是大(氣象是說15~25度早晚溫差大)

20150531_IMG_6906.jpg

↑熊牧場全家福

  

旅行社有一個人分給我們一袋餅乾餵熊~熊也會因為要吃會跟你拜託拜託~可愛極了~

逛完今日2個重點行程後~我們也準備回到我們的二世谷希爾頓溫泉飯店了

洞爺湖.jpg  

沿途我們有經過洞爺湖~導遊阿文就說讓大家下去拍拍照(SURVICE 撒必蘇)給我們

這是這次我唯一覺得有冷的地方~風也太透了吧~你瞧我頭髮被風吹成什麼鬼樣子~

不過景色真的很美~

20150531_IMG_6881.jpg

 

還可以看到蝦夷富士---羊蹄山(溶雪的景象)

名水公園.jpg

 

(SURVICE 2 撒必蘇2)名水公園--它是日本百水名選之一~終年累積的雨水與雪水自地面湧出,是可直接飲用的湧泉水,每天湧出8萬噸水,當地居民亦來此取用

所以玉米也是用這個水煮出來的~必吃

 

二世谷希爾頓.jpg

結束今天的行程後~回到了飯店兒子開始玩起保險箱了~晚餐時VIEW也很好~直接面對著羊蹄山~

 

二世谷希爾頓睡相.jpg      

 玩了1天~老公兒子也累了...不過兒子的睡相實在是不太好~哈~翻來動去的

(題外話)因為這2晚都住溫泉飯店~所以顧名思義溫泉一定要來泡一下的嘛~

不過因為陪兒子睡覺加上行程的勞累~所以我也都沉沉睡去~到了半夜才驚醒~

不去泡又覺得可惜~所以第1晚是凌晨3點多去泡~第2晚是2點多~完全不用擔心自己身材好不好~因為完全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溫泉...不過還真的有點可怕~哈哈

20150601_IMG_6972.jpg

第3天我們來到了小樽~

20150601_IMG_6975.jpg  

小樽運河旁我跟兒子~兒子熱到吐舌頭~眼睛也都睜不開囉

 小樽.jpg

有個行程一定是每個團體必來的~就是來銀之鐘喝咖啡~還送個KITTY杯做紀念

小樽1.jpg

夢不思議泡芙也是去過的人大推必吃~不過蠻愛吃甜食的我也覺得還好~可能是我還是很燥熱吧~哈

 

我行前做好的功課↓

1.Lateo: LeTAO的雙層起司蛋糕、金字塔紅茶巧克力

 

2.北菓樓: 『妖精之森』年輪蛋糕、夢不思議奶油泡芙

 

3.六花亭(蘭姆葡萄夾心餅乾)

 

4.北一哨子3號館:6色霜淇淋

 

 

小樽2.jpg

 

中午用餐因為有哆拉A夢嬰兒椅~兒子吃的特別開心~吃完上車後不一會就睡著了~真的是典型的觀光客---上車睡覺下車尿尿~哈

 

白色戀人館.jpg

(SURVICE3 撒必蘇3) 白色戀人館(在我們要到札幌的途中會經過~所以導遊又送給我們啦)

除了參觀生產工廠要費用外~其餘園區皆免費~很美的地方唷~很推薦大家~有些旅行社的行程會有安排~我們這是多出來的~更覺得物超所值

20150601_IMG_7025.jpg  

有歐風的城堡

DSC00487

 

白色戀人館簡介

貍小路.jpg

接著到了今天的重頭戲了---貍小路自由行(團體都在左上圖那間免稅土產店購買)

這是北海道這幾天下來最好花錢的地方~哈

20150601_IMG_7061.jpg   

逛走的同時~兒子看到螃蟹馬上就去指著要"嘛嘛"(吃的意思)

  

看到餃子的王將也想吃

帝王蟹.jpg  

別擔心別擔心~晚餐就讓我們三大蟹(帝王蟹毛蟹長腳蟹)吃到飽吧~北海道的蟹真是沒話說~又肥美又新鮮~也感謝阿姨一直在幫我弄蟹肉~因為要顧著兒子~實在是沒辦法沾手呀~

emisia.jpg

回到了飯店都已經晚上8點了~趕快到飯店附近的阿卡將去(9點關)所以也只能買到一點點東西

emisia1.jpg  

瞧瞧兒子的睡相~這樣踩著爸爸睡舒服嗎?

20150602_IMG_7127.jpg

 

第4天我們來到了大沼國立公園

 

20150602_IMG_7120.jpg

一下車兒子看到巨形哆拉A夢~馬上過去給個大大的擁抱

20150602_IMG_7125.jpg  

兒子笑的很開心

冷漠店家.jpg

 

這天午餐在這間有著馬英九Q版人型為311日本大震災存錢筒的餐廳用餐~

飯後發生了個插曲讓我著實對日本有點失望~

就是飯後~兒子不曉得是胃淺還是因為吃到有異物感的東西~

他就突然"嘔嘔"~我有發現~火速抱到一個垃圾桶旁~

不過已經來不及了~兒子吐了餐廳一地

我當時也覺得很抱歉~抬頭一看附近的員工充滿了嫌惡的表情

然後沒有一個人要拿抹布或是拖把來幫忙

那冷漠的眼神真的讓我好失望~

我只好自己拿出我身上的濕紙巾自己蹲在地上慢慢的擦~

現在看到那Q版馬英九更是顯得額外的諷刺

今天我們不是喝醉酒或是隨地便溺而是小孩不舒服才會這樣~

有需要那嫌惡的眼神嗎?唉.....

20150602_IMG_7131  

還是多拍點照片比較開心

修道院.jpg

 

飯後我們來到了女子修道院~旅行社到這邊會贈送香濃冰淇淋~真的很好吃~很濃唷

金森.jpg

接著還去金森倉庫群~我們還去吃了現在北海道最火的小丑漢堡

全日本排名第一漢堡

老公說像是漢堡裡加糖醋排骨~哈~有像

20150602_IMG_7222.jpg    

晚上則是坐纜車去欣賞函館百萬夜景~還好天氣不錯~沒有霧朦朦的...YES

 啄木亭.jpg

今晚也是入住溫泉飯店~本來塌塌米上是桌子~等看完夜景回來後~已經有飯店人員幫你把床舖好了~

兒子竟然在床上猛吃餅乾~真是太沒規矩了~晚上依然是睡沒睡相的~

啄木亭1.jpg  

最後1天早上~我們在大廳準備出發前~遇見了日本修學旅行的小朋友們~

兒子看他們坐在那等~他也跟著一屁股坐下~真是可愛極了~大哥哥大姐姐們也笑翻了

五陵廓.jpg

最後1天來到了五稜廓公園~聽說要摸武田斐三郎的臉才會聰明~馬上讓兒子摸一下~哈~

氣泡水.jpg

 

阿文推薦的來自函館地下水~喝起來像彈珠汽水~還不錯喝唷

函館朝市.jpg

 

接著旅行團必來的函館朝市~有一台小貨車上面有著台灣國旗~可見得台灣人有多愛去日本

函館機場.jpg

我們是中午返台的復興包機~從函館回~好傻眼~函館機場也太小了吧~

 

 

20150603_IMG_7345.jpg

也感謝山富旅遊的賴勇文導遊---阿文(長的蠻像翁立友)

行程中很認真再介紹~也多給我們幾個本來沒有的行程~態度也很親切~給他一個讚

20150603_IMG_7358.jpg DSC00498  

回程囉~又要4個多小時來對付正值好動的兒子了...嗚嗚      

  

很認真在處理貨的兒子(其實是在添亂)

這回帶兒子的北海道之旅~其實真的蠻累的~

因為要跟著團體一起行動~

不像自由行~我們想幾點起床幾點出發都可以很FREE~

加上有時拉車~待在車上時間多~兒子真的坐不太住~

抱也不是站也不是~真的是很辛苦~

不過在旅途中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~看著兒子牙牙學語~真的到處充滿歡笑~

所以真的再累還是值得的~不管你問我多少次?

我的選擇還是帶上兒子一同出發~一起創造屬於我們一家人的共同回憶

敬請期待我們9月的東京行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sherry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