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兒子的第1份禮物就是---名字

我跟老公在月子中心時就已經一直在翻書~

因為一個名字代表著一個人~也是別人認識你的第1步~

所以取個好聽好記又特別的名字~實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呀

這名字裡也包含了父母對你的祝福以及期許

 image (3).jpg  

↑ 我們除了買當年度新書外~連老公90年的農民曆(裡面有介紹各生肖適合與不適合的字)都翻出來了

而卜陽的姓名密碼本來就是我們很認同的....

我也曾經去給卜陽算過...花了6000塊算了我的個性以及給了我8個名字

不過因為我人生雖然沒有大起~不過也算過的很平順~

加上改名字真的很麻煩~所有証件全要換過~加上他給我的8個名字都嬌滴滴的~

實在跟我大辣辣的風格有點落差...所以後來就當算好玩的^ ^

也參考了超多的線上網站

排八字

http://www.fatew.com/index.htm

五行

http://clickfate.com.tw/namefate/pname81plus.shtml

劍靈姓名學

http://www.dearmoney.idv.tw/name

而卜陽的算法根傳統算法不太一樣~他陳就是11劃 不像傳統的算16劃~而扌則算3劃~傳統是算手4劃~

就是卜陽筆劃的要 11 (9+11) 而一般的要 16 9 12=37~因為如果用16 9 11=36的筆劃數算起來則是兇

三六畫 波瀾重疊,常陷窮困,動不如靜,有才無命(凶)

三七畫 逢凶化吉,吉人天相,以德取眾,必成大功(吉)

而第3個字要從11劃變12劃就只能選忄部  扌部  部 ,這種寫起來是3劃實際上是4劃

但屬蛇又忌水,所以真的把我跟老公考倒了~選擇性又更少了

忌有「水」、「子」之部首字根,因為蛇之地支屬火,遇有「水」之字根,犯了水火相剋之破

而台北市補助的"祝你好孕"2萬元~必須趕在60天內取好名字才有辦法補助~這真的讓我們每天都在煩惱該取什麼名呢?

100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,新生兒出生時父或母其中一方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1年以上,且申請時仍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,並於新生兒出生後60日內,備齊申請表、申請人郵局或銀行存摺影本,至新生兒設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申請。委託他人辦理請另檢附委託書。

DSC03718.JPG

↑ 老公的手搞

兒子差點一度叫陳怋森--我想到怋這個字光自我介紹就會講半天了~最後一定會講心字旁加個民國的民..聽起來好累

還有陳科情--我一聽到只想到"苛"薄又無"情"~所以馬上被我打槍

還有陳科南老公還一度拿出來講--叫柯南好嗎??

我本來想要陳柚捷--不過篤信命理的老公說用柚這個字對兒子的腸胃不好~所以我就作罷~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

幾經天人交戰跟思考~我們最後給了而兒子"陳相捷"這個名字~相信的相~捷運的捷~

這樣介紹簡單俐落~淺顯易懂

不過就在辦完戶口的幾天後~婆婆家來了掛號信~郵差大喊陳相捷掛號信~婆婆趕緊拿了大姑的印章下去~

郵差還謹慎的問一下他們的關係~原來婆婆把陳相捷聽成"陳小姐"

DSC03774    

平日對諧音或數字很敏感的我~當初怎麼沒發現呢~真是尷尬~

不過想想也沒關係啦~自我介紹調侃一下自己是陳小姐~也會讓人印象深刻啦

就這樣我們給了兒子的第1個禮物~將來如果他不喜歡再自己去換禮物囉~哈哈

兒子的小名是在肚子裡就取好的~叫恰恰(不是兄弟象的彭政閔唷)

他的小名是毛豆哥哥取的~

懷孕時某一天我問豆豆說~肚子裡的弟弟要叫什麼名字呀?

豆豆跟我說"恰恰特快車弟弟"

我傻眼ㄝ...也太長了吧~

後來我就說叫他恰恰弟弟好不好~

豆豆點點頭~於是小名就決定了~

哈~恰恰弟弟~很好記~不過老公一直要叫兒子胖虎啦(根據命理角度兒子要胖一點好)

所以恰恰或胖虎都ok啦

DSC04181.JPG

↑ 這是給兒子的第2個禮物  

DSC04189  

↑ 臍帶章

DSC04188.JPG

↑ 因為兒子是餓木命的~所以用木頭材質比較適合他~(哈~我們家很迷信唷)

未來的日子裡~我們會把最好的都給兒子~

希望他能了解父母的用心~

當個孝順的乖孩子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sherry0713 的頭像
    linsherry0713

    94sherry‧ 就是雪莉

    linsherry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